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九寨沟九环线多处中断 近千游客滞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7:12
  新华网成都8月14日电(记者 江毅)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委宣传部了解到,8月12日至13日,平武县多个乡镇普降暴雨,引发了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山体垮塌,河水猛涨,九环线多处中断。据初步统计,全县8万余人受灾,2人失踪,1人重伤,近千名游客滞留。

  九环线是成都经由绵阳、平武方向进入著名风景区九寨沟、黄龙的重要通道,汶川大地震之后成为游客从陆路进入九寨黄龙的首选路线,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九环线日均车流量达千辆左右。

  平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贤才介绍,除九环线多处中断外,灾害还导致全县交通几乎全面瘫痪,道路塌方高达19.8万余方。由于县城自来水厂取水口被冲毁,全城供水中断,现已采取临时措施供水,但仅能满足三分之一供水量。此外,全县天然气供气也已中断,估计最快10天内供气。

  灾情发生后,平武县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抗洪抢险指挥部,全力疏散、安置过境被困游客以及部分乡镇受灾群众。交通部门目前已组织工程机械、技术人员上路,开展道路抢通保通工作;民政部门已紧急调运米、面、棉被等生活物资前往受灾地区,保障安置群众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