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官兵赶赴成县灾区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7:46
  新华网兰州8月14日电(周峰)甘肃陇南地区成县发生洪涝灾害后,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紧急出动25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全面展开抗洪抢险工作。截至14日10时30分,官兵们已抢救转移被困群众230名,抢通道路3条共3公里,转运物资1000余件。

  8月12日16时许,甘肃陇南地区成县4艘挖沙船在成州东河大桥处堵塞河道,导致河水上涨;成县黄渚镇遭连续强降雨,中水位漫过1楼,致多名群众伤亡,数千名群众被困。16时39分,上级命令“钢铁红军师”紧急抽组外训留守人员,携带铁锹、镐等工具赴成县展开抢险救援。

  17时20分,先遣分队9人出发;17时30分,副师长郭正野带领243名官兵、12辆运输车,救护车、运加油车、自卸车各1辆,推土机、挖掘机各1台,冲锋舟3具火速前往灾区营救被困群众。18时,师长汪海江赶赴灾区。师政委张绘武在外训地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作战会议,要求其余部队准备相关物资器材,随时做好参加抗洪抢险准备。 由于通往灾区的道路多处被山体滑坡和淤积的泥沙阻断,部队行进受阻。13日6时,首批40人的突击队到达核心受灾区黄渚镇,随即迅速组织村民撤离,将部分受灾群众转移至学校等安全地带。

  13日9时30分,后续部队在距黄渚镇17公里处因道路被巨石阻断,并有大量泥石流,车辆无法通行。汪海江带领142人徒步向黄渚镇挺进,剩余70人抢修道路。13时许,汪海江带队翻越多处被毁路段进入黄渚镇全面展开救援工作。

  由于灾区通信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救援部队只能依靠电台与外界联系。目前灾区群众情绪平稳,但最为困难的是没有洁净的饮用水。14日上午,这个师已从驻地调运了200箱纯净水和300箱方便面紧急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