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女孩讲述家人灾区寻亲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8:43
  中新网兰州8月14日电 (韩璐 马燕清)“那晚电闪雷鸣特别可怕,但是雨下得并不大,谁能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灾难!”家住舟曲县堰石村,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学院的李金凤同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在本次泥石流灾害中,李金凤的姑姑一家7口人全部遇难,但她的弟弟却神奇地孤身逃出死亡,幸免遇难。

  李金凤的姑姑一家就住在舟曲城管第一小学附近,那里地势低洼,是本次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当泥石流汹涌而下时,那里的二层房屋完全被泥石流击垮吞没,三四层甚至于五六层的楼房也被淹没,不见踪迹。

  “我们知道灾害发生时,就连夜打电话联系他们,但电话不通,完全没有任何消息。”李金凤回忆说,而她和家人也只知道白龙江被堵塞了,推测通讯可能暂时中断,完全没想到这竟然是他们和亲人的生死别离!

  第二天清晨,焦急等侯消息的一家人才得到确切消息:舟曲发生了特大泥石流灾害。

  李的弟弟今年刚刚20岁,参加完高考的他为了查询录取信息方便,暂住到姑姑家。

  灾害发生,交通中断,根本无法通车到县城。李金凤的爸爸妈妈以及叔叔等家人徒步走山路进入县城寻找亲人,哪怕是尸体也要亲自找到!

  一路上,饥饿疲惫消磨着家人的体力。本来八个小时的山路,这回却足足走了14个小时,当晚8点,他们终于到达县城。

  姑姑一家七口,只找到了四具尸体,其他人依然失踪。但是,让李金凤和家人欣慰的是,她的弟弟生还于世,当晚就被找到。

  弟弟告诉她,他是从姑姑家二楼的后窗逃出来的,但是房屋后窗都是钢筋焊接的,弟弟是如何将钢筋砸开而成功逃生的呢?弟弟的逃生奇迹让她和家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李金凤告诉记者,她现在还没能见到弟弟,只通过电话和他进行简短的联系。爸爸他们依然在搜寻其他亲人的尸体。已经找到的四具尸体被运往武都火葬场火葬。

  “那么多房子都到哪里去了!当我从电视上看到昔日繁华的小县城变成了一片泥海时,我整个人都瘫了。”李金凤略带哽咽的告诉记者。她说,没到过舟曲的人也许不能理解这种感情,就在这座县城里她上完了小学,读初中,然后读高中,小小的县城装满了她的回忆。据她介绍,舟曲县城教学质量较好,工作机会也多,附近村庄的孩子们都到县城读书,每个村也都有年轻人到县城打工。虽然县城不大,但是人口特别密集。

  李金凤还告诉记者,在灾难发生时,她的一个远方亲戚(已遇难的姑父的家人),有两个上三年级的孩子和一个五十多岁的婆婆也住在县城,家人一直在寻找,但是直到现在,他们一点音讯也没有。

  “谁能想到,美丽的舟曲就这样没了。”李金凤在电话那头低声啜泣着。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