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连日干旱缺水 贵州两村民深洞取水中毒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8:53
  中新网贵州8月14日电 (柯友川)因连日来高温无雨,贵州铜仁地区大部分地区出现干旱情况,在山高路远的村(寨)群众饮水困难,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受灾。在贵州石阡县坪山乡坪贯村下牛场组,两村民为找水源灌溉稻田进入30余米的深洞发生意外。

  据介绍,为了能够从深洞里取水灌溉稻田,8月13日晚10点许,贵州石阡县坪山乡坪贯村下牛场组四位村民进入当地的早谷田洞。对早谷田洞地形并不熟悉的三人将抽水水泵抬入洞的深处,但因洞内空气稀薄、汽油机燃烧不充分产生了一氧化碳气体,两位村民毒倒在30余米的深洞内,一人逃出。据遇险村民讲,在入洞时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熏得人头晕目眩。

  凌晨3时55分,石阡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到现场救援,因洞内空间极其狭窄、岩石交错,救援官兵只有俯下身子、踏着淤泥缓慢行进。4时09分,洞内的消防官兵发现了第一名遇难村民。6时25分,救援官兵进行第二次下洞搜救第二名遇难村民,6时43分,遇难村民遗体成功从深洞内救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