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6-13”特大洪灾灾后重建进入新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0:15
  中新网福州8月14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建“6·13”特大洪灾的灾后重建工作进入新阶段。福建省政府部门组成的3个检查小组今日全部到达南平、三明及龙岩三地,进行农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规划和建筑设计的全面检查。

  根据新制订的《福建省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实施方案》,福建决定把农村住房灾后重建作为小城镇、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统一规划和建设,让遭狂风暴雨横扫的南平、三明、龙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此次检查主要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实施,目地为确保农村住房灾后重建项目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配套,统一外观,提高规划设计质量和新农村建设水平。检查对象为以统规统建、统规自建为重点的农村住房灾后集中重建项目。

  检查小组主要进行4个方面的检查:建筑密度和绿地率是否控制在30%左右;建筑间距是否达到1:1,能否满足日照要求;建筑外观、色彩是否统一协调;水、电、路、广播电视、通信、排污、社区服务等配套设施是否完整。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成为福建省灾后新农村建设的新指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