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抢险救援部队官兵目前无一伤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20:20

  资料图片:8月13日,武警救援人员在舟曲县城主街道淹没区巡逻。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4日电(记者 蔡晖 王玉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舟曲抢险救援一线负责人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截至14日中午1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赴舟曲抢险救援官兵,英勇奋战,科学救援,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目前舟曲抢险救援官兵无一伤亡。

  这位负责人介绍,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广大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胡主席的重要指示,迅即行动,快速部署、快速出动、快速救援,展开了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后的又一场十分艰巨、异常艰苦的抢险救援硬仗。抢险救援部队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搜救和转移被困群众,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舟曲地区地形险恶,使部队救援任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由于任务明确、职责清晰,救援行动的实施有理、有序、有效。再加上几年来多次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对部队的锻炼,培养了官兵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能够积极应对,科学迎战。

  目前,救援部队正继续加紧搜救被埋压人员、清除淤泥、疏通河道、协助组织救治伤员和卫生防疫、协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协助组织人员运输物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