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部分公路再次中断 基础设施抢修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4日21:24
  8月14日,山东郯城县新爱婴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舟曲遇难同胞献上黄菊,寄托哀思。当日,郯城县新爱婴幼儿园开展“情系舟曲大爱无疆”祈福活动,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并为灾区祈福。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8月13日,一名战士在爆破现场休息,身后是松软的泥石流和起爆用的电线。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广网舟曲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08分报道,今天(14日),距离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7天了,灾区现在的状况怎么样?都有了哪些好转?马上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李杨。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关灾区的最新情况?

  记者: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道路方面,沙湾至八楞沿沟公路、两峡公路再次中断。

  最近舟曲县境内的多次降雨,导致了多处公路沿线泥石流频发,沙湾至八楞沿沟公路塌方严重、泥石流堆积,造成多处路面和防护被毁、路基沉陷。同时,两河口到峡子梁公路又多出发生严重的泥石流和水毁灾害,造成两峡公路再次受阻中断。目前州县指挥部基础设施组正在对中断公路组织机械、人力抢修,争取尽早恢复通行。其他地区的清淤搜救工作进展相对比较顺利。

  另外,舟曲灾区已经恢复常规免疫规划接种工作。由于县疾控中心大楼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被掩埋,所有工作设备和药品被毁,导致全县免疫接种等工作全部瘫痪。为了保障城区0—7岁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舟曲县按照州抢险救灾指挥部的部署,在县医院设立了城区儿童常规免疫接种点,省疾控中心也紧急调拨了5台冰箱和常规免疫疫苗。

  另外,舟曲灾区的医疗救治点的传染病报告系统已经基本恢复,传染病报告登记趋于规范,医疗废物能做到装袋,并且与生活垃圾隔离存放;消毒药品也符合要求,区域环境消杀工作进展顺利。

    主持人:那舟曲基础设施恢复进展怎么样?

  记者:截至目前,舟曲基础设施抢修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

  电力抢修方面,完成了南峪、曲瓦两乡被冲毁电力设备的调查工作;对具备用电条件的用户进行了延伸供电服务,开展了四个受灾群众避难所以及临时用电场所的电力保障工作。

  县城供水方面,从罗家峪到主城区新增龙舟大酒店东侧、县人民医院背面两个供水点。三眼峪主管道建设材料已经有一半运抵施工现场,21眼城区手压井全部正常供水。应急供水方面,大型移动饮用水保障车已经投入使用,从上海运来的水质检测仪也已经投入使用,从成都运来的1套净化水装置运抵县城。灾区水质状况也基本稳定。

  另外,为了保障灾区群众、救灾人员的用水安全,甘肃省环保厅向舟曲灾区紧急援助30箱净水剂,可对10000吨水进行净化,使城区内生活用水紧张局面得到缓解。目前,环保厅已经将30箱净水剂送到省抢险抗灾指挥部指定的物资接收点。

  通信线路方面,县电信局配线室内的淤泥已经完全清理,并且通信管道电缆测试也已经完成,为全县固定电话和宽带的全面恢复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