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都江堰山洪泥石流5千余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1:22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从成都市有关部门获悉,据初步统计,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乡大规模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龙池镇通信、电力、道路全面中断,受困人员估计为5000余人。虹口乡发生10余处泥石流,通信、电力中断,道路严重损毁达5公里,4座桥梁不同程度受损,1人遇难,12人失踪,9人受伤,近800人被困,137间房屋倒塌损毁,经济作物受损面积近千亩。

  目前,已调集消防官兵、公安特警、民兵和医护人员及各类抢险救援工程机具,全面开展抢险救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被困人员,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

  13日晚22:30,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在龙池镇游客接待中心召开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会议,对龙池、虹口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在保证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群众;二是想方设法发动村干部联系被困群众,千方百计把被困群众转移至避开泥石流、滑坡和洪水威胁的安全地方;三是抓紧研究救援方案,迅速调集救援力量,全力做好救援准备,确保14日救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四是立即做好食品、饮用水、医疗救护等保障,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五是请求空军作好救援准备,14日早派直升机到龙池救援;六是气象局尽最大可能提供准确气象预报;七是切实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目前,已向受灾地区运送帐篷300顶、棉衣500件、棉被300件,准备了食品和饮用水。及时抢修基础设施,共调集50台发电机、4台移动通信车、20辆客车和50辆货车参与救援,及时抢通都龙路、蒲虹路、紫宽路地段,目前,虹口主要道路及电力、通讯已基本恢复,都江堰至龙池游客服务中心(新集镇)的道路、通讯已恢复。

  截至14日14时,在龙池镇,成都警备区组织转运受困人数180人,成都公安特警、消防已转运受困人数504人,都江堰民兵转运受困人数2200余人,空军2架直升机三批次已救出43人;在虹口,成都公安消防已转运受困人数179人,全部转移完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