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世博会游客为舟曲祈福 甘肃馆筹备哀悼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3:10
说 明:14日晚,世博小游客折千纸鹤为舟曲祈福。 作 者:郭虹
说 明:14晚,千名世博游客折千纸鹤为舟曲祈福。作 者:郭虹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郭虹)虽然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全国哀悼日”还未到来,但14日晚的上海世博园已经充满温情和深情,世博会甘肃馆的大屏幕也出现了庄重的悼词。

  14日晚,在中国元素活动区里举行的“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暨高畅经典红歌音乐会”上,主唱高畅和前来观看演出的千名游客同折千只纸鹤为舟曲祈福。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高畅手托一只她折制的粉色千纸鹤步入宝钢大舞台,以一曲充满深情的《为了谁》表达对前方救灾官兵的敬意,同时献给在灾难中不屈不挠的舟曲人民。

  而经典红歌音乐会现场的近千名世博游客也纷纷亲手折制纸鹤,将其一一放到舞台上为舟曲人民祈福,整场音乐会充满温馨与感动。

  国务院把8月15日定为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全国哀悼日”。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在15日将停止所有公共娱乐活动,停止播放开园音乐和园区背景音乐,并下半旗志哀,表达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14晚,记者在世博会甘肃馆看到,馆外大屏出现了“深切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黑底白字。该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5日上午10点,世博甘肃馆将举办短暂而庄严的哀悼仪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