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00:29
  图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査民华为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荣获基尼斯之最授牌。作 者:王超
图为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内展示的世界第一枚情人节邮票。作 者:王超

  中新网沂源8月14日电 (记者 王超)今天,来自上海大世界的基尼斯总部理事査民华为山东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授牌,这个汇集了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题材邮票的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据介绍,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个以爱情为题材的邮票博物馆,座落于山东省沂源县牛郎织女旅游文化风景区,馆中收藏了从世界发行的第一枚爱情邮票至今,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题材邮票。

  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的建立,旨在弘扬幸福美丽的爱情文化,并以爱情为基点,弘扬大爱,由个人之爱、家庭之爱,走向社会之爱、人类之爱。其中的每枚邮票都是邮票艺术与爱情文化完美结合的艺术品,每枚邮票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或一个国家的爱情元素,每枚邮票都见证着永恒不变的爱情文化,堪称世界一绝。

  山东沂源,拥有中国惟一一处与“牛郎织女传说”实地实景相对应的古建筑遗址,是“牛郎织女传说”的核心传播地,被中国民俗学会授予“中国牛郎织女传说之乡”。“牛郎织女传说”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惟一的“牛郎织女传说”专门研究机构——“中国牛郎织女传说研究中心”也设于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