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一线录音特写:我和温爷爷说句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5日02:46
    8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直升机赶往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甘肃舟曲县灾区,指导救灾。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中广网舟曲8月15日(记者刘乐)8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来到受灾的舟曲县城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当时,一名当地的小姑娘主动挤到总理面前,和总理说了几句话。现在失去家园的小姑娘在一名藏族老阿妈那里,等待着开学。来看录音特写:《我和温爷爷说句话》。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找到了这位名叫刘雨濛的小姑娘。灾害发生时,父母抱着她和哥哥跑到了窗外,才逃过一劫。爸爸刘宝全托人把她和哥哥送到了十几公里外的好地坪村,住在一名藏族老阿妈家里,随后,就和妻子一直在城里抢险自救。刘宝全说,他和74岁的藏族老阿妈相识多年,她就像亲妈一样。

  经过40多分钟的跋涉,天色已暗,我和雨濛的父母来到了位于白龙江中游北岸的好地坪村。藏族老阿妈蹒跚着从村口迎了上来。

  快到阿妈家时,远远地就听见雨濛在院子里玩耍。见到爸爸妈妈,雨濛扑了上去。此时,我偷偷的看见雨濛妈妈的眼里已经湿润了。

  今年8岁的雨濛,聪明、可爱,是舟曲县城关二小二年级的学生,见到记者还有些害羞。她用小学生特有的口吻,跟我描述了当时见到温总理的情景。

  刘雨濛:我跑过去的时候,温爷爷就摸着我的脑袋,我就跟温爷爷说,温爷爷好,温爷爷辛苦了。温爷爷就说,下次还可以建好房子,不要哭了。

  雨濛说话没有当地口音,后来爸爸说,雨濛是他们夫妻俩在北京打工生的,受爸爸影响,雨濛平时看电视喜欢看新闻节目。

  刘雨濛:我平时看电视的时候,能认出胡锦涛爷爷和温爷爷。

  自从前几天见到温总理,并和总理说过话后,雨濛就有了一个新的愿望。

  刘雨濛:温爷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要考到北京,看您去。

  小雨濛只是灾区普普通通孩子中的一员,然而正是这些孩子们,传递着舟曲的光明与希望。
中国广播网全体同仁向舟曲遇难同胞致哀!
风雨同舟!中国之声与您共同关注我国持续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