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连续大火北半球上空现“毒气环” 向北移动(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15日02:18

  莫斯科终于下雨了

  北半球上空出现“毒气环”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3日迎来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场大雨,不少当地媒体都用“清新”一词描绘雨后场景:连日来弥漫城市的烟雾被冲散,数周来一直在30摄氏度以上徘徊的气温降至20多度,不少人干脆在雨中行走享受难得的清凉……

  急控粮价 普京放狠话

  雨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更新火情通报,截至13日,莫斯科全境火点500多处,莫斯科周边火点29处,总计1.4万消防员正在莫斯科周边地区扑火。

  这是俄罗斯130年来遭遇的最极端酷热气候,持续炎热和干旱已经破坏三分之一的小麦产区。先前,莫斯科已下出口禁令,禁止今年有任何小麦出口,致使全球小麦价格冲高。受出口禁令影响,俄罗斯谷类粮食价格连日飙升。7月底、8月初莫斯科面包零售价格已上升10%。俄罗斯总理普京13日约见国家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尔捷米耶夫。

  “最好敦促商人遵纪守法,否则,他们面临的惩罚将远远超过投机商业利润。”普京在谈及近来一些商家哄抬粮食价格时说。

  北半球上空形成有毒气体环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俄罗斯中部、西伯利亚和加拿大西部的大火已经在北半球形成一片巨大的由污染物形成的云层,科学家称,仅在俄罗斯和欧洲上空,每天增加的一氧化碳就有70万吨。俄罗斯与加拿大森林大火形成的污染物现已在地球上形成一个环,并向北移动。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