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舟曲灾民生活在艰难中逐步恢复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5日03:55
  有了牛奶,有了火腿,可以看电视,可以听广播……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的第七天,经历过缺水少粮的舟曲灾民生活条件正逐步改善。尽管他们离正常生活还很遥远。

  14日早晨,在舟曲一中安置点,起床不久的灾民从蓝色的帐篷里钻出来,不慌不忙地走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领取早餐——一袋纯牛奶、一包方便面、一瓶矿泉水。

  在舟曲一中教学楼外,几个老乡坐在小板凳上看电视,现在播放的是甘肃台早间新闻。

  61岁的尚开生说,他平时在家就爱看电视,现在安置点也有电视了,可以及时了解灾情和救援进展。

  14日,近7000名抢险救灾官兵和武警部队在继续搜救的同时加大了泥石流清淤和全面恢复交通的力度。

  在县城中心地带,曾经被一米多深淤泥埋没的南街终于重见天日,部分商铺已经重新开张营业,居民拎着大桶小壶在路边排队取饮用水。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3日通报,在各部门全力抢通生命线工程后,目前灾区水、电、路、通讯基本恢复正常。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往灾区的30个可降解的移动厕所也正逐步投入使用。

  在灾民安置点,目前床和被子还相当紧缺。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说,由于交通不便,大批行军床不能及时运进来,一中、三中两个安置点至少缺610张床。“床我们有,就是运不进来。”

  他说,当地政府已开始动员志愿者和灾民把附近建筑工地的建筑用砖搬来,垫高帐篷底部再加上一层防水地铺,让灾民雨夜也能睡个好觉。

  (据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4日电)

  舟曲救援部队继续展开大面积生命搜救。

  舟曲救援官兵昼夜展开清淤部分街道基本畅通。

  舟曲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城乡规划工作启动。

  甘肃陇南 “8·12”特大洪灾遇难人数增至33人。

  汶川多处发生泥石流,震中生命线再次中断,32人失踪。

  暴雨致九寨沟九环线多处中断,近千游客滞留。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