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出农民工优惠措施 准优秀者入城镇户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5日04:04
  韶关为外来农民工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思敏、黄德山)记者昨日从韶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一名来韶务工近10年的优秀农民工秦政被正式批准入户韶关市城镇户籍,这在该市外来农民工群体中还是头一回。该名农民工曾先后获韶关市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农民工和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据了解,目前正在韶关市某企业就业的“80后”青年秦政来自相对艰苦的湖南农村。只上过初中的他最纯朴的想法是迫切改变家庭的生活状况,这使他在学徒时期就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在掌握了较高的生产技术水平后,他被企业派往日本学习。学成回国后,他带领车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企业各项生产任务。

  据悉,韶关市目前已出台《关于做好优秀农民工入户我市城镇工作的意见》,规定在该市城镇务工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适应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在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年龄在35周岁以下(对具有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有特殊贡献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在就业地入户,本市户籍的也可选择在本人户籍地城镇入户。

  此政策出台后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普遍欢迎,成为他们安心工作、盼望尽早入户城镇的一颗定心丸。

  韶关市还为优秀农民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配套措施。如经核准入户的优秀农民工可以将户口迁入自有住房、用人单位的集体户口,所在用人单位或个人不能解决入户的,可迁入当地政府指定的户籍代管机构等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