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的士遗失货物被人捡走 称的姐没制止应该赔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5日06:05

  的姐:货是乘客捡走的

  失主:你没制止,你赔

  ■打车男中途下车捡别车掉的货,失主记下了出租车号

  ■的姐自认处理不妥赔了100元,请这名男子尽快还货

  刘敏

  本报讯 (记者 刘敏)昨天,的姐汪秀娟既委屈又悔恨,“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不会停车,更会制止乘客的不道德行为。”

  因为乘坐她车的男子捡了别人货车上掉下来的货物,她的车牌号被失主锁定,很快,失主通过交巡警找到她,喊她赔偿丢货损失。

  货物是乘客捡走的

  昨日上午9点过,的姐汪秀娟在上清寺轻轨车站拉到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上车后,男子说去江北大石坝1村。

  汪秀娟拉着男子,驶过嘉陵江大桥下到北滨路,当车子经过北滨路北滨一号附近公交车站时,前方一辆长安货车上捆货物的绳子因颠簸变松,3个纸箱接连掉下。此时,在此下公交车的四五位乘客前去将货物捡了起来……

  “停车,停车,我要下去捡和。”坐在汪秀娟车上的男子突然叫停出租车,他快速拉开车门跑到马路上,抱起一个已散开的纸箱上了出租车,并催促汪秀娟快点儿开车。

  “你这样做,我会不会遭投诉哦?”乘客的举动让汪秀娟有些担忧,但最终她还是拉着乘客去了目的地。

  失主记下出租车号

  将男子送达目的地后,汪秀娟继续开始跑起了业务。但很快,她接到了江北交巡警支队北滨路3中队平台民警打来的电话,“有人报了案,说你的车拉走了他们丢失的货物,请您立即前往平台接受调查。”

  当汪秀娟心急火燎地赶到交巡警平台时,失主王大姐也赶来了。“你以为我找不到你了,我们当时就记下了你的车牌号。”看到汪秀娟,王大姐的火气一下就冲了上来。她说,车上拉的是一次性床垫,是供应给福利院瘫痪病人的。3件货物从车上掉下来后,司机从后视镜发现了,立即停了车,在几人往回捡货物时,眼睁睁看着一箱价值200多元的货物被出租车拉走。

  “现在我们把你找到了,是你的车拉走了我们的货,你要么把货还回来,要么就赔偿损失。”王大姐对汪秀娟说。

  的姐主动赔了100元

  “你们那个货不是我捡的,是当时车上那位乘客捡起走了……”汪秀娟急出了眼泪,一个劲儿地向王大姐解释。

  “就算是你车上的乘客拿走了货,你当时是知情的,明知道他做法不对,你就不应该停车,也应制止他的行为。即便是当时他未找到失主,你也应该劝说他,让他把捡到的东西交给警察处理。”王大姐的一席话说得汪秀娟无言以对,虽然心里觉得很委屈,但她也明白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确实有做得不妥当的地方。

  经过交巡警的现场调解,汪秀娟主动掏出100元钱,递给了王大姐。而捡走货物的那位男乘客,目前还没有音讯。制图/朱正非

  律师说法》》

  的姐没责任,是处理不妥

  乾方律师事务所的蒋律师说,乘客上车后,要求停车还是要干其他的事情,出租车司机是没有权力过问的。如果出租车司机对乘客行为进行强行要求,便侵犯了乘客的权利。同时,乘客捡到遗失物,如何处置完全在于他个人。如果这位的姐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乘客觉得将他人财产据为己有不妥,最后归还失主也有可能。所以,失主直接找的姐要求赔偿也没有法律依据。

  对于最后的姐赔偿失主100元的行为,蒋律师说,这并非意味着赔偿就要承担责任,在这件事情当中,的姐的做法只是不妥,并没有违背相关法规,她最好的做法是应该先友善地提醒乘客,或者拨打110来处理。

  特别提醒》》

  捡货的乘客,请主动归还

  的姐汪秀娟因为未及时制止乘客的行为,既耽误了半天的工作,又赔偿了失主100元损失。但我们想问的是,那位捡和的乘客,你在哪儿?希望你能及时送还捡到的货物。

  汪秀娟委屈地说,当时那位男乘客将货物捡上车后,以为箱子里装的是婴儿用的尿不湿,在大石坝1村附近付了车费后,便抱着箱子下车了。失主王大姐说,货物是瘫痪病人用的一次性床垫,一般的人拿回家基本上没有可用之地。

  希望捡走货物的男子在看到这篇报道后,能主动联系北滨路3中队交巡警平台,将货物归还失主王女士。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