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伊宁建立护路防路马背巡逻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5日06:53
  本报讯 记者吴亚东通讯员高丽莉白云去年12月精伊霍铁路开通客货运行以来,为保护铁路运输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适应当地风俗文化和宣传教育,新疆铁路公安局奎屯铁路公安分处与伊宁县政法委、教育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一支群众性护路防路组织“马背巡逻队”。截至目前,这支“马背巡逻队”已开展爱路防路宣传教育活动7场次,受教育人数千人次。自精伊霍铁路伊宁区段开通以来,伊宁车站公安派出所管辖的23公里线路未出现任何影响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治安隐患。

  “马背巡逻队”由伊宁县的4个乡的牧民、村民24人组成,“马背巡逻队”伊宁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指导检查,实行弹性制工作制度,主要对铁路穿越的涉及伊宁县吐鲁番于孜、曲鲁海、阿吾利亚、麻扎4个乡牲畜、机动车、人员横穿线路的巡防、管理和爱路防伤宣传教育,同时还对电气化铁路的桥梁等要害部位进行治安巡防,确保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了危及铁路安全隐患的发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