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两颗螺丝钉难住三名神炮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5日06:56
  本报南京8月14日电 特约通讯员倪大伟、特约记者周林报道:8月12日,南京军区某炮兵团榴炮营正在开展“占领炮阵地”训练,一门炮却突然“抱死”。班长董文成当即判明为气刹失灵,经过紧急抢修,火炮顷刻“起死回生”。

  “炮班长人人成为排除故障的能手,是用一次教训换来的。”团长夏拥军主动揭短亮丑。一次,团里组织转移阵地演练,有个连队一门炮出现故障,在预备阵地不远处“趴窝”。号称全团“神炮手”的3名官兵轮番上阵,也没找到“病症”,只好请求上级部门检修。没想到,修理人员赶到后,只更换两颗螺丝钉就排除了故障。当这门炮占领阵地时,已经晚了9分钟。

  两颗螺丝钉“卡住”3名神炮手,让该团领导深受触动。他们在深入调查时发现,很多炮手训练注重“战炮班基本操作”等与实弹射击相关的课目,而忽视掌握火炮维修技能,平常火炮遇到故障,都直接请修理工前来检修。“上了战场,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贻误战机。”夏团长在交班会上的一番话,为官兵敲响了警钟。为此,该团引以为戒,开展了争做“多能炮手”活动,要求每名炮手掌握火炮的战技术性能,能够排除装备的一般故障;邀请修理工上台授课讲解,传授排除故障的方法。同时,该团利用战术演练、野外拉练等时机,把装备拉到生疏地域,不断提高炮手检测维修装备的实际能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