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年轻支书如何面对年长士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5日06:57
  北京军区某部干事田来问:最近,笔者在连队调研时发现,连队党支部书记成分新、流动快,出现了部分年轻支书“年龄没有士官大、兵龄没有士官老、党龄没有士官长、岗龄没有士官多”的倒挂现象,在这种情形下,年轻支书如何面对年长士官,带领连队搞好全面建设?

  你所提到的倒挂现象在部队的确具有普遍性,而且随着大学生干部比例的增加,这种倒挂现象越来越明显,有的年轻支书面对年长士官显得底气不足,要解决这个问题,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对年轻支书来说,第一位的是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熟练掌握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队支部工作条例》等应知应会的主要内容,在工作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在总结中提高,在提高中前进,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的能力。其次是虚心向年长士官尤其是士官支委学习,士官作为连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其综合素质较高,对连队情况比较了解,所以年轻支书不能有“我是官,你是兵,我的能力就比你强”的思想,而要正确定位自己,虚心向他们学管理方法、学教育技巧等,以提高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作为支部班子“领头雁”,年轻支书肩负着带领连队搞好全面建设的重任,应自觉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打头阵,以自身模范带头赢得年长士官的尊重和支持。

  引导年轻支书正确面对年长士官,对组织来说也责无旁贷。对刚刚任职的年轻支书,党委机关应及时通过挂钩帮带等制度,手把手地帮,面对面地教,让他们边干边学,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此外,引导年长士官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支持帮助年轻支书,特别是在党内生活中,多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连队的全面发展。

  (乌鲁木齐警备区政治部刘荣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