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成都军区某高炮旅理论骨干“领跑”学习之路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5日06:57
  前不久,由成都军区某高炮旅理论骨干计永波编写的《党的创新理论辅导要点》,因其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受到官兵的广泛好评。政委先卫平介绍说,像计永波这样的理论骨干旅里有300多名,他们的“酵母”和辐射作用,有力推动了部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旅党委“一班人”带头担任理论骨干,形成了党委常委做表率、基层干部唱主角、党员士官占主体的理论人才格局。年初,旅党委制定了《理论骨干奖罚激励措施》,使理论骨干的“虚头衔”变成了“动力源”。他们紧紧盯住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急需的素质,在驻地党校等5家单位建立“学习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参观见学、经验交流、难题会诊等活动,提高理论骨干综合素质。

  为使理论骨干的“星星之火”形成全员学习的“燎原之势”,旅党委常委深入一线进行课题调研,引导基层理论骨干发挥政治小教员、理论辅导员和舆情观察员角色,积极收集官兵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和意见建议,并让他们走上演讲台领学、走近班站排倡学、深入练兵场用学,用官兵的视角、通俗的语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理论骨干“领跑”学习之路,为部队建设注入生机活力。今年以来,理论骨干把领着学深与带着用好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创新理论、当岗位尖兵”实践活动,带动官兵围绕提升战斗力建设、新营区迁建规划等出谋划策。在旅修理所笔者了解到,理论骨干们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先后研制出高炮维修机工具、多功能清洗机等创新成果,19名理论骨干相继走上领奖台。

  (李育松、周 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