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发挥阻击过滤功能保平安亚运 广东边检举行处突实战演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5日07:07
  本报讯 记者邓新建通讯员吕志方记者近日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队10日、11日两天举行了边检口岸亚运安保处突实战演练,模拟边检口岸遭遇不法分子非法闯关、爆炸物袭击等情况时,如何及时进行妥善处置。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表示,边检部门要为“平安亚运”目标的实现发挥好“阻击”和“过滤”功能。

  在东莞边检站常平分站举行的铁路口岸执勤现场处突演练中,模拟边检口岸遭遇不法分子持刀非法闯关,并在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爆炸物的情况,东莞边检站迅速启动1号处突预案,尖刀处突力量迅速出动,按照紧急预案进行处置,引导旅客安全疏散。边防官兵用网枪制服不法人员,并出动搜爆犬、排爆专家和排爆机器人,在安全位置成功引爆爆炸物,完成处置任务。

  在东莞边检站沙田分站虎门港口5、6号泊位举行的码头工人暴动演练中,模拟边检口岸数百名码头工人因劳资纠纷,纷纷向码头负责人讨还工钱,举着“还我血汗钱”等游行示威牌,聚众闹事,哄抢物资。危急时刻,码头负责人向边检官兵求助,东莞边检站接令后,迅速启动处突预案,联合驻地公安、消防、武警、医院迅速赶往暴动现场,最终将事态平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