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因洪灾取消独立日庆典 或将面临更大灾难(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5日08:57

  8月12日,扎尔达里(右一)在慰问灾民。(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8月14日报道,鉴于目前洪涝灾害过于严重,巴基斯坦政府已决定取消原定于15日举行的独立日官方庆祝活动。

  *** 巴总统将视察重灾区

  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决定,今年8月15日将不再像往年一样举行大规模的官方集会或升旗仪式,巴基斯坦军方亦不再组织特别的检阅仪式。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发言人巴伯尔14日发表声明说:“扎尔达里已命令取消在总统府举行的独立日庆典,15日扎尔达里将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和旁遮普省视察。”

  巴伯尔还说,扎尔达里14日当天已前往信德省苏库尔市看望了那里的受灾民众。按照行程安排,扎尔达里将于近期前往俄罗斯访问,不过他在俄罗斯的停留时间将由原来计划的两天变更为数小时。

  有西方媒体指出,日前扎尔达里曾“不顾受灾民众的安危,执意前往欧洲多国访问”,结果招致了巴基斯坦反对派和部分当地媒体的激烈批评,扎尔达里此次缩短访俄行程很可能与此有关。

  1 1

  家园被毁,巴基斯坦儿童无处安身。(资料图片)

  *** 或发生更大灾难

  自今年7月以来,巴基斯坦遭受了该地区8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1600人死亡、近1400万人受灾。联合国方面已于本月12日发出呼吁,要求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提供4.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28亿元)的紧急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到访巴基斯坦,并与该国官员举行会谈,潘基文还计划前往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对此,巴伯尔指出,巴基斯坦人民非常欢迎潘基文的到来,“巴基斯坦的生命、财产、家畜和基础设施损失极为严重,巴基斯坦人民只有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帮助和支持下才能渡过此劫”。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卡迈勒14日表示,随着印度河流域两股巨大洪峰的来临,信德省戈德里地区和旁遮普省当萨地区的河坝很可能会被冲垮,届时巴基斯坦将面临更大灾难。

  巴基斯坦农场协会表示,截至目前已有大约700万公顷农田被淹、3000处水产养殖场和2000处家禽养殖场被毁,另有至少10万头农户自养的牲口和100万吨农户储存的粮食被冲走,巴基斯坦农业因此遭受的损失将高达数十亿卢比(100卢比约合人民币7.93元)。

  2 2 *** 反恐战争不受影响

  《印度时报》14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目前已投入了近6万名士兵参加抗洪救灾,这一人数约占巴基斯坦总兵力的1/10。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塔尔表示,巴基斯坦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并没有因此遭受影响。“我们在调派兵力时已经做了周全的考虑,士兵参加救灾不会影响我们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

  另一名接受采访的军官则表示:“我们没有调派正在西部边境参加反恐战争的士兵去救灾,我们现在和将来都没有必要那么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