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救援部队加大心理干预 助群众度过心理应激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09:10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3分报道,在舟曲灾区,部队卫生部门加大心理干预力度,帮助灾区群众度过心理应激期。

  目前,在舟曲灾区执行卫生医疗救援的部队医疗点都开设了心理门诊。兰州军区第七医院的10支小分队也进村入户,对需要心理干预的群众进行帮助。医院内科主任张永录说,他们刚刚接诊了一位失去了两个儿子,突发心理疾病的老汉。

  张永录:老汉特别悲伤,一直觉得自己还能控制情绪,但是到了早上突然语言错乱,精神失常。说明是心理问题。

  通过用药和心理疏导,老人在十分钟后恢复正常交流。王主任说,现阶段灾区外伤病例大幅下降,但是内心受到创伤的心理疾病呈现爆发状态。

  王主任:有心理问题的病人特别多。晚上害怕、恐惧,睡不着觉,如果一下雨,他们就赶紧往外跑,害怕泥石流再次发作。

  王主任:对。还有就是失去亲人的群众也很痛苦、焦虑,很多人不敢接受现实。好多人跑到废墟上挖,就晕厥到那了。我们已经抢救了好几位这样的病人。

  兰州军区第七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段霞表示,目前已经进入灾后群众心理应激期,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爱和帮助。

  段霞:前期主要是以活命为主,后期慢慢稳定下来后各种心理问题慢慢就出来了,灾后半年左右是心理疾病最多的时段。我们后期就转为心理干预预防为主了。(陈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