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民主党平静迎接战败日 阁僚均不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09:32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将于15日迎来上台后的首个“终战纪念日”,首相菅直人和内阁全体成员均表示不在当天参拜靖国神社,将默默追悼牺牲者。自民党执政时期,国内外围绕首相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吵得沸沸扬扬,而民主党则似乎将与之不同。

  菅直人在就职时就曾指出,靖国神社“合祀着甲级战犯,首相和内阁成员的正式参拜是有问题的”,表示自己不会在任职期间参拜。

  官房长官仙谷由人也表示“政府认为,作为阁僚应主动避免正式参拜”,他还透露全体内阁成员都将不前往参拜。

  菅直人当天就建造新国立追悼设施一事仅表示,“现在不会立刻作出决定。希望试着在党内外展开讨论”。15日,他将前往千鸟渊战殁者墓园,祭拜并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另一方面,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则表示将在15日参拜靖国神社。预计该党干事长大岛理森等高层也将前往参拜,似乎力争摆出与执政党截然不同的姿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