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灾中迎63个独立日 不举行任何庆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09:47
  8月1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受灾严重的瑙谢拉地区,洪水已经逐渐退却。新华社记者晏忠华摄

  巴基斯坦14日迎来第63个独立日。由于遭受80年不遇的洪灾,政府今年不打算举行任何庆典。

  没有庆典

  以往,8月14日这一天是巴基斯坦举国庆祝的节日。今年,首都伊斯兰堡宪法大街两旁的政府或私人建筑不布置灯饰。除升国旗仪式外,其他官方庆典均取消。

  总统发言人法尔哈图拉·巴巴尔13日说,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决定不在总统府举行任何庆典”,还打算在独立日当天发表讲话,呼吁民众“出手援助悲伤的同胞”。

  巴巴尔说,扎尔达里还将视察西北部和中部灾区。

  扎尔达里12日视察南部信德省。这是他自洪灾爆发以来首次视察灾区。他上周访问法国、英国正值国内遭受洪灾,招来不少批评。

  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也决定取消独立日庆典。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说,军队将取消原定14日和9月6日的庆典,把节省下来的开支用于赈灾。

  客人到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定于14日开始访问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巴西特说:“联合国秘书长14日晚些时候将抵达伊斯兰堡。他15日将与巴基斯坦政府领导人探讨赈灾议题、视察洪灾地区。”

  巴西特说,潘基文打算会见扎尔达里、吉拉尼和参与赈灾的联合国机构代表。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提供4.6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其中1.75亿美元已获认捐。联合国打算用这笔资金为灾民提供帐篷、饮用水、食品、药物等物资。不过,巴基斯坦仍需数以亿计美元用于今后基础设施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说,初步估计洪水导致巴基斯坦农业损失10亿美元。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人员正实地评估巴基斯坦重建需要多少资金。

  疫病危险

  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担心,巴基斯坦灾区将暴发水传播疫病。

  截至13日,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共收到3.6万份疑似急性水样腹泻病例报告。

  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事务协调处发言人毛里齐奥·朱利亚诺说:“这愈发引起我们关注。我们用各种预防措施和药品来应对疫情。”

  洪水浸泡巴基斯坦全国大约四分之一土地,致使1600多人死亡、200万人离开家园,影响1400万人的生活。法新社报道,将近200万灾民需要紧急避难所,600万灾民靠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过活。

  然而,洪灾似乎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巴基斯坦信息部秘书曼苏尔·苏海尔13日说:“新一轮洪水可能今后3至4天内袭击巴基斯坦。”(杜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