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山洪泥石流废墟现场为遇难者举行悼念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10:53
  8月15日,人们在舟曲泥石流灾害现场举行哀悼活动。当日上午10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哀悼活动在舟曲县城关镇东街村泥石流灾害发生现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5日电 15日10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者悼念活动在受灾核心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关镇东街村的废墟上举行。

  升国旗、降国旗、鸣笛,仪式现场约5000人集体默哀。

  一条黑底白字、写着“沉痛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横幅在废墟上支起,横幅下摆满了花圈。

  包括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参加抢险救灾的部队干部、战士代表、舟曲县干部群众代表和受灾家属代表、参加抢险救灾的医务人员、基础设施维修人员以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悼念活动。

  悼念活动开始前,大批救援官兵仍在废墟上挖掘、清淤,穿着特殊防化服的防疫人员在废墟上穿梭,喷洒药剂,对泥石流核心灾区进行防疫消杀。泥石流幸存者以及遇难者家属蹲坐在废墟上,期待救援者能挖出亲人的遗体。

  据了解,灾区附近的藏传佛教寺院拉卜楞寺和黑峪寺也将为罹难者举行法会,诵经超度。舟曲县隶属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藏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34%。

  与此同时,兰州约1万人在东方红广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省内其他城市也举行了各种悼念活动。

  据指挥部14日下午最新通报,截至8月14日16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增加为1239人,失踪人数为505人。(参与采写记者:许林贵 宋常青 颜昊 连振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