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幼儿输液后手臂变粗 担责医院为幼儿治手买单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2:35
  广西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陈强 文/图),一名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肺炎的幼儿因输液后右手变肿,幼儿家长要求院方对幼儿肿胀的右手进行治疗,并免除所有后续治疗费用。院方则表示右手治疗费用全免,但治疗肺炎的相关费用还得收。

  8月13日,1岁半的小宁因患肺炎被送进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据小宁的父亲王先生介绍,14日中午2时许在输了3瓶药液后,小宁的奶奶发现小宁右手手掌和小臂变肿,而且手掌心发青,马上向告知医护人员。但是先后告知了2次,都没有医生过来处理。隔了近40分钟,在给小宁输第5瓶药水时才有医生来对小宁的手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看到,与小宁的左手手掌相比,其右手手掌明显肿胀,而右手小臂也比左手粗了很多(如图)。据儿科住院部王副主任介绍,估计是由于输液时幼儿血管较细,而且幼儿好动,容易使药水输不进血管,从而使小宁右手肿胀。对于为何没有及时进行处理,王副主任表示,当时在场的为实习医护人员,没有经验,为此医院表示歉意。

  小宁的父亲王先生要求院方退回所有治疗费转院治疗,或者医院免费对小宁肿胀的手臂进行治疗并免除后续治疗肺炎的医药费。对此,王副主任表示,院方愿意免除治疗小宁右手费用和后续治疗的床位费。至于治疗肺炎的费用,医院按照相关规定不能免除。如果家属要求赔偿,需要走相关程序进行医疗鉴定,鉴定确属医疗事故后院方才能进行赔偿。小宁的家人并不满意医院的赔偿做法,经过协商,院方决定暂不收小宁所有的医疗费用对其继续治疗,待请示上级领导研究后再对具体医药费用问题进行处理。

  作者:陈强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