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婴儿“性早熟” 专家推荐“母乳喂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2:58
  中新网合肥8月15日电 (记者 成展鹏 吴兰)8月初,多家媒体报道了婴儿“性早熟”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婴儿吃什么最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医生推荐健康的母亲应该采取母乳喂养,大多数孩子家长表示赞同。

  连日来,安徽各地儿童医院检查“性早熟”的儿童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孩子都患有“假性性早熟”。婴儿“性早熟”是否由奶粉造成,尚无定论。

  对于婴儿假性性早熟的原因,安徽省力儿童医院的张医生认为,大多数是儿童吃了含有激素的东西造成的,如避孕药、蜂王浆、一些含激素的鱼、虾、黄鳝等食物。如果儿童喝的奶粉里含有激素,也可能导致性早熟。发现假性性早熟,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注意观察,3个月到半年就可以自动康复,并不需要吃药或其他治疗,对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也不会有严重危害。但真正的性早熟会导致孩子成人后一些器官癌变的几率增加。

  据了解,由于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不少妇女产后不久就投入工作,使婴儿缺少母乳的哺育。同时对母乳喂养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母乳喂养会导致肥胖、身材变形等症状。

  专家认为,造成身材走样并非母乳喂养所造成,恰恰相反,母乳喂养有促进母亲形体恢复的作用。哺乳其实也是一个大量消耗的过程,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孕妇在生产前体内会存积约36000卡的热量,产后若不哺乳,热量就不能散发出去,更容易发胖。同时,喂母乳时,可使母亲与婴儿同时享受身体的温暖,母亲涨奶时便想起了婴儿,是一种身体与情感的结合,能递增母子情深,家庭和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