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堰塞湖水位上涨上千人被困 阿坝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15日13:29
群众有序撤离
救援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郭永全 四川在线记者 邱令璐)14日19时30分,彻底关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致使水位不断上涨,使彻底关往汶川县城方向一公里处滞留群众上千人。阿坝消防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天色已黑,白天在此施工开路的车辆和工人已经逐渐撤回,但施工地段对面尚有上千群众等待救援和疏散。此时,彻底关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致使水位不断上涨,被困群众已无法从先前开凿出的临时通道进行疏散。阿坝州消防支队支队长立即与施工方协调,从邻近地段拉来几车碎石块填充路段以群众疏散,可由于河水涨幅过快,几车碎石块只是杯水车薪。

  于是,全体救援官兵穿着救生衣深入事故地段排成一条直线,由推土机的反斗将被困群众载运到临时通道的安全地带,随即救援官兵通过搀扶、背负、肩扛等方式将被困群众带到河水上游的安全处。

  21时20分,最后一批被困群众被顺利带到安全地带。此次救援,阿坝消防成功疏散转移群众一千余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