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映秀泥石流堰塞湖泄洪槽下午17时有望打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4:18
  8月14日凌晨,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据目前统计,泥石流已经造成41人失踪。图为映秀镇一被困民众焦急等待救援。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8月14日凌晨,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截止目前统计,灾害已经造成41人失踪。图为一映秀镇居民无奈遥望被水淹的新房。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网映秀8月15日电 (鄢银婵 张浪)记者15日13时30分从映秀泥石流救援指挥部获悉,因映秀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有望15日下午17时打通首条泄洪槽,从而缓解岷江河水对映秀新镇的进一步冲击。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50余台挖土机正在加班加点工作,经过近30个小时连续奋战,目前在堰塞湖上下游处已初步形成一条宽约3米的泄洪槽,仅在中段还有10余米未打通。

  “由于中部段泥土较厚,挖土机作业时,容易下陷,现在我们正采取加宽作业面的方法尽快打通通道,预计下午17时便能和上下游泄洪槽贯通起来。”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