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人口普查开始入户 可上网核查普查员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4:36
  今天(15日)上午,北京市10万名普查员统一着装、佩戴证件深入到6600多个普查区的每一栋建筑物、每一户居民家中,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这一工作将持续到9月15日。

  上午10时,记者随普查员张兰芳来到景山东街中老胡同18号院。张大姐首先向居民赵连印出示了证件,然后填写了承诺书,保证不将被调户的信息泄露。随后拿出十几张表格,与赵连印一一核对。

  核对完后,张兰芳告诉记者,此次户口整顿和摸底主要是核对户籍材料和相关信息。此前,当地派出所提供了18号院的信息,普查员的工作就是把这些信息一一核对,对有新的情况,或漏填、漏报的,他们都要补上,这样才能保证今年11月1日零时启动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准确性。张兰芳说,景山东街有13名普查员,每人要负责近200户居民的调查。

  据人普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到目前为止,已发现有个别不法分子冒充入户调查员入户,遭到居民举报。为此,人普办提醒居民:入户的正式普查员都会佩戴正规的证件。证件上有普查员的姓名、照片,每名普查员还有一个编号。这些信息都会在各区县统计局网站和人口普查网查到。居民如发现有冒充普查员的情况,可打举报电话:83171503、83115536。

  据介绍,此次入户,是为了摸清人口底数,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解决户口登记存在的问题,为普查登记、人口管理提供基础信息。(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