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哀悼日:石家庄286名玉树藏族学生为舟曲祈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4:52
  中新网石家庄8月15日电 (俱凝搏 杜琳红)15日,是舟曲泥石流死难同胞哀悼日,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286名藏族学生与石家庄市玉树民族中学的全体教职工集体举行悼念活动,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8时,石家庄玉树民族中学的全体师生胸佩白花肃立、默哀,向舟曲死难同胞献花,全体学生共唱《让生命站立成树》鼓励舟曲孩子珍爱生命,坚强应对灾难。

  来自青海省玉树的藏族学生伊忠在玉树地震中失去了双亲,她告诉记者:“当得知舟曲的同胞遭受泥石流灾害时,我能感受到受灾地区学生的恐慌和无助,只有我们经历过灾难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当时的心情,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在仪式上一位老师说:“玉树高山的雄奇秀美、寺院的圣洁以及藏汉人民的淳朴善良,令人难忘。那次地震让人感到尤其痛切心肺。做为玉树民族中学的老师,现在看到孩子们能将爱心传递给与自己有同样遭遇的舟曲同胞,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和责任。”

  藏族老师青梅措告诉记者:“昨晚,我校300多名师生用烛光为舟曲人民祈福。我们刚刚从灾难中挺起腰,有政府和全社会的关爱,无论什么困难都会过去,请相信我们。”

  最后全校师生为灾区捐款,并发出了在向舟曲献爱心的倡议。

  据介绍,石家庄市玉树民族中学由政府部门出资1200万元于今年7月成立,286名玉树学生入学就读,石家庄市教育局还选派了30名骨干教师任教,12名玉树教师也随学生来到石家庄,担任班主任并负责藏语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