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降雨过程暂时结束 三天后川西将再迎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5:07
  中新网成都8月15日电 (徐杨祎)记者15日四川省气象台获悉,强降雨云带已东移出川,48小时内四川省各地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18日开始,四川省西部又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从12日起,四川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第三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局部地区雨强大,致灾严重,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致灾特重的特点。据12日08时~15日08时四川加密雨量站资料统计,此次过程共有18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437个乡镇降雨量为50-10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成都市崇州九龙沟,为248.3毫米。

  强降雨过程引发的次生灾害已导致四川1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逾10亿元。四川省气象局提醒各地,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雷电等灾害对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