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提振墨西哥湾人气 下海游泳“以身试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15:43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赤膊上阵,与小女儿萨莎一道在佛罗里达州一处海湾游泳,以此提振因漏油事故而低迷不振的墨西哥湾沿岸的旅游人气。

  此前,奥巴马是否会下海游泳成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一是因为总统下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表明受漏油事故影响的这个地区目前很安全;其二,奥巴马2008年底在夏威夷度假时被媒体拍到只穿泳裤出现在海滩上,其完美的身材一度引发坊间热议,有媒体将之刊登在杂志封面上,还有人将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半裸照作了一番比较和解读。

  “我不会让你们拍到我脱掉衬衫的照片”,奥巴马周六对CNN记者开玩笑说:“你们会像上次那样取笑我。我在头版……任人评论。”

  不过白宫官方网站几个小时后还是主动发布了一张奥巴马父女戏水的照片,相比2008年在夏威夷被拍到令人“印象深刻”的胸肌和腹肌,这次奥巴马很低调,他笑容灿烂,只在海水中露出半边性感的肩膀。

  “我想指出的是,作为油污清理的成果,所有墨西哥湾沿岸的海滩都变得清洁、安全,可以照常开业。”奥巴马说:“这就是(第一夫人)米歇尔、萨莎和我在这里的原因之一。”

  这是奥巴马自墨西哥湾发生漏油危机以来第五度造访该地区。在当天早些时候,他还与佛罗里达州长克里斯特和当地一些小型企业主就其遭遇的挫折进行了会谈。

  会后,奥巴马对记者说,尽管墨西哥湾不再有油污飘散了,但不到环境复元,他不会满意。他还表达了他的政府承诺帮助恢复海湾地区海鲜和旅游业的决心,石油泄漏对这两个产业造成严重创伤。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雷德曼认为,奥巴马这次有了难得的机会,可以向外界说明一个事实,即尽管墨西哥湾发生了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漏油事件,但沿岸仍然开放。他对CNN说:“没有比美国总统亲身示范更好的象征了”。

  不过,共和党的批评人士却挖苦说,奥巴马全家的这次旅行不过是在摄影机前亮亮相而已,对陷于困境的当地经济没什么帮助。

  自英国石油公司7月15日永久封堵漏油井以来,墨西哥湾已经没有石油泄漏了。该油井4月20日泄露以来,共渗漏了大约490万桶原油,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来源:中新网吴庆才)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