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河道应急疏通加紧进行 已定清除淤积体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5日19:21
  中广网舟曲8月15日消息(记者刘黎)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淤积体阻塞河道,水位急剧抬高。目前,河道应急疏通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并已制定全面清除淤积体的方案。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消除堰塞体险情成了头等大事。水利部组织相关人员先用两天时间,基本解决了堰塞体的难题。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用挖掘、爆破、冲刷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堰塞体。截至昨晚,蓄水量已经从灾难发生时的150万方降到52方,480块路基箱全部投入使用,让大型设备得以进入河道,工作面已经展开。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

  田以堂:左岸四五个工作面都在同时施工,从昨天晚上工程兵从瓦场桥搭一个机械桥进入右岸,右岸现在也在施工。

  田以堂说,河道应急疏通工作正在24小时不间断进行,希望能让舟曲县城内被淹没的楼层尽快露出水面。

  田以堂:上游水量尽快排到右岸滨江路,把滨江路露出来,县城的水基本没了,淤泥能尽快排除,能够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目前,正处于河道应急疏通的关键时段,但环境因素可能会影响工期。

  田以堂:一个是最近中国气象局预报白龙江还有一次降雨过程,第二个因素由于降雨强度大,还会不会引起山洪泥石流的灾害,外部条件影响工期,现在不好确定。

  水利部已经查清舟曲上游共有20多个水电站,具备调节能力的有5座,水利部领导正在组织制定调度方案,准备在适当的机会人工塑造洪峰,把淤积体冲到下游去。现在进行的是应急除险,除掉的只是少量淤积体,其他淤积体要等到白龙江主汛期过后再全部清除。

  民声社区为舟曲祈福: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