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选战:吉拉德支持率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9:34
  中新网8月15日电 澳洲媒体报道,距8月21日澳洲联邦大选仅有一周时间,Nielsen民调显示工党取得领先地位,支持率增加了4%,以53%比47%领先联盟党。

  工党首轮票选支持率从36%上升至40%,反对党则下跌3%到41%,而绿党首轮票选支持率维持12%不变。尽管如此,此次民调显示工党在新州及昆州最多有12个游离议席面临威胁。

  与2007年大选相比,昆州有3.4%的工党选民转投反对党,危及该州的7个工党游离议席。在新州则有1.4%选民转而支持反对党,有5个议席面临危险。不过在维州,有6.2%的联盟党选民改投工党,这将使反对党最多丢掉3个议席。若工党在昆州丢掉7个议席,在新州丢掉5席,加上在西澳和北领地可能丢掉的2席,工党就将失去在议会的多数党地位,需要依靠独立议员们的支持来组阁。但若在维州能取得进展,则工党将可能以微弱优势获胜。

  吉拉德仍然在首选总理支持率方面保持领先,她以14%的优势超越艾伯特。前两周,反对党曾在支持率方面一度领先于工党,上周的民调中反对党以51-49占优。

  不过,根据Galaxy周日公布的、针对全澳游离选区的民调,艾伯特已经赢得了组阁所需的17个游离议席。

  尽管绝大多数报纸的周日版均批评联邦及州/领地工党表现差劲,但他们仍然愿意给吉拉德一个证明自己担任总理能力的机会。有舆论认为,迄今为止尚未展现出艾伯特明晰的执政理念,吉拉德是个“干大事”的人,民调显示工党虽然在支持率上占优,却仍不得关键州选民的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