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国际舆论关注中国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9:56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15日,中国各地举行哀悼活动,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国际舆论对此表示关注。

  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当天都将“中国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者”作为15日最重要新闻之一。

  “在舟曲,汽笛轰鸣,人们静默肃立。而当哀悼仪式结束后,人们又立即在废墟上继续救援。”15日,法新社如是描绘舟曲泥石流哀悼日的场景。

  路透社报道说,15日清晨,北京天安门下半旗志哀。在天安门广场降旗仪式后,人群中喊起“中国加油,舟曲加油”的口号。

  各国媒体都注意到,这是继2008年5月四川汶川地震和今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中国第三次为在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国民举行全国哀悼”。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及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内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上午在北京等地哀悼舟曲泥石流灾害遇难者。

  报道说,甘肃省政府15日上午10点在舟曲和省会兰州分别举行哀悼仪式,在舟曲现场约有五千人参与哀悼。

  报道特别指出,“中国出版的各大报章,以及各大门户网站都以黑白两色向舟曲遇难者志哀,娱乐视频停止播放”;“2010年上海世博会15日停播开园音乐和园区背景音乐,世博会公共演出场地举办的文化演艺活动也全部停止”。

  国际主流媒体对此次舟曲救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中国政府在此次救援中效率较高,救援人员不惜代价抢救被困者。美联社的报道称,由于天气预报显示舟曲未来几天仍有降雨,解放军官兵15日加紧清理废墟,并尽全力防止白龙江流域出现新的险情。《澳大利亚人报》等媒体还特别关注灾区未来的防疫工作。

  今年8月15日是日本法西斯宣布无条件投降65周年纪念。不少日本媒体在报道日本战败纪念活动的同时,对中国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者做了报道。

  截至15日16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1248人遇难,496人失踪,受伤住院66人,累计门诊1498人,解救1243人。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