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俯瞰绵竹清平乡泥石流灾后:大量民房被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21:42
  这是从直升机上俯瞰灾后的清平乡(8月13日摄)。8月12日晚,四川省绵竹市清平、天池等山区发生强降雨并引发多处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新华社发(张锐 摄)
由消防、特警、武警组成的搜救队正在登机。王超 摄
这是从直升机上俯瞰灾后的清平乡,许多民房被泥石流掩埋(8月13日摄)。新华社发(张锐 摄)
消防官兵登机。王超 摄

  新华网四川绵竹8月15日电(记者苑坚) 从绵竹市汉旺镇向大山里前行几公里,就再难以前行。因暴雨中断的汉清公路抢通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已增至90余台,人员已增至400余人,34摄氏度的高温下,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清平乡。

  空中,一架救援直升机“隆隆”地飞进大山。三天来,通过这条“空中生命线”,已有600多名清平乡的受灾群众被转运出来,同时,药品、棉被、大米、奶粉、矿泉水、帐篷、雨衣、发电机……灾区急需的大量物品源源不断地运进山里。

  截至8月15日19时,清平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9人遇难,5人失踪,379户房屋被淹没,危房100余户,还有500多户住房受到地质灾害严重威胁。

  目前,当地已出动警力近900人,其中200多人分别分布在清平乡政府、清平磷矿矿部等灾区一线,开展救援工作。绵竹市人武部已组织民兵将云湖隧道100余人于14日晚转移到楠木沟安全地带,15日继续出动民兵100多人装卸救援物资。

  清平乡泥石流的伤病者已得到及时救治。记者在绵竹市人民医院看到,医院专门建立了泥石流伤员集中救治病区,已收治伤病者39人。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杨露曦介绍说:“我们收治了19名外伤伤员、3名儿童、1名孕妇,其余的是因泥石流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疾病的老年人。这些伤病员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2岁,目前所有伤病员病情稳定,没有重伤员。”

  从13日开始,绵竹市职业教育中心成为清平乡泥石流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接待站,除了直升机从山里接出来的600多名群众,还有一些无法返回清平乡的群众也来到这里,至15日19时共有1400多名清平乡群众前来报到。

  记者在接待站看到,现场除了有医疗点,还有志愿者为受灾群众提供服务,部分群众睡在教室的地上。14日晚上,在教室中住宿的群众有500多人,其余的都通过投亲靠友解决了住宿问题。

  被直升机救援出来的陈进孝、袁连芳夫妇告诉记者,他们花7万多元盖的房子才住了9个月,就被泥石流冲走了,置备的所有家电家具也都冲没了,他们逃出来时只穿了一身衣服。

  负责这个接待站的绵竹市纪委书记李思源说:“我们积极、稳妥、主动地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住在这里的群众都能保证有饭吃、有水喝、有被盖、有洗漱用品。未来几天,这些受灾群众将被安置到过渡板房去。”

  据来自前线指挥部的消息,目前已转移和安置清平乡受灾群众5900多人,当地抽调了20名机关干部奔赴一线,安抚受灾群众。

  同时,湔沟村步行至清平乡政府的路段已经打通,清平磷矿工作人员正组织力量加紧恢复矿部至乡政府的公路。另据监测,小岗剑堰塞湖水位再次下降,危险正逐步降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