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映秀泥石流灾害:部分劫后余生者返回参加抢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22:05
  8月15日下午,汶川泥石流重灾区映秀镇堰塞湖泄洪槽成功提前打通,目前洪水对映秀新城冲击的水量明显减弱,抢险队现正在进一步拓宽加深泄洪槽,在对岸采取填方措施,以将岷江干流引入泄洪槽。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映秀8月15日电 (鄢银婵 张浪)夜幕渐临,映秀泥石流现场抢险救灾队伍不断壮大,一些被安置到都江堰的受灾民众15日陆续返回,并加入到抢险救灾中。现场抢险的武警官兵称,岷江水位已有所下降,当晚他们将连夜在岷江改道处修建一条围堰,将河水引入正常河道。

  15日15时左右,抢险人员成功挖通一条宽约5米的堰塞湖泄洪槽,映秀新镇街道水流量开始逐渐缓解。同时,在抢险人员的努力下,一条通往中铁十五局板房区方向的施工便道也初步形成。

  在中铁十五局板房前面的空坝上,几名工人手握铁锨正在清理淤泥。30岁的肖子良挥舞着手中的铁锨,和脚下的淤泥奋战。肖子良是中铁十五局的维修工人,14日凌晨2点,他所在的公司组织了紧急撤离,整个公司无一人伤亡,物资损失初步估计近2000万元人民币。

  14日上午,肖子良和其他安置群众一起被送至都江堰,惊魂未定的他和新婚妻子劫后重聚。来不及和妻子话别,15日一大早,肖子良便和十几个工友踏上返回灾区之路。“早一点让岷江河水回归河道,映秀新城的损失就能减少一点,我们去了能帮忙。”肖子良说。

  据了解,为减少岷江河水对映秀新城的冲击,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救援指挥部决定,在继续拓宽堰塞湖泄洪槽的同时,今晚将连夜在岷江改道处修建一条围堰,堵住河水,将河水引入正常河道。

  在映秀前往汶川方向的老街村,记者见到了正忙着喷洒消毒液的映秀镇卫生院院长崔彬。在映秀泥石流灾害中,乡镇卫生院板房被改道的岷江河水冲毁,目前,病人已转至都江堰市。

  15日上午,映秀泥石流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展开,映秀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立即加入到防疫队伍中,逐村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在灾难面前,我们有义务确保灾区人民的卫生安全。”崔彬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