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提出与大国谈判新条件:要求增加三个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5日21:13
  人民网8月15日电 (安国章)据来自伊朗的消息,伊朗政府提出与大国进行核谈判的新条件,即让叙利亚、土耳其和巴西也参加到核燃料交换的谈判。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联合报》报道说,伊朗表示同意与5+1集团(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英国、中国、法国加上德国)就核燃料交换问题进行谈判,但谈判成员构成必须进行调整,叙利亚、土耳其和巴西必须参加谈判。与此同时,伊朗还警告美国和以色列不要进行新的威胁。伊朗政府指出,“美国必须离开中东地区,否则我们会采取行动迫使其离开。”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4日在接受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的《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伊朗与5+1集团进行谈判是不公正的,谈判成员构成必须进行调整,让其他国家也加入到谈判中来,如叙利亚、土耳其和巴西,这样可实现谈判的公正和平衡。如果5+1集团拒绝扩大谈判成员,伊朗绝不会参加谈判。”穆塔基还指出,“5+1集团必须对以色列的核武器问题明确表示立场,另外,伊朗无意与美国进行对话,更没有向美国方面提出过进行对话的任何要求。”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