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陇南暴雨洪灾已致35人死61人失踪 救灾面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23:22
  新华网兰州8月15日电(记者王艳明 姜伟超)记者15日从甘肃省陇南市了解到,近几天持续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给陇南市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前抗洪救灾面临四方面困难。

  陇南市防汛抗洪抢险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泽元介绍,这次暴雨灾害具有范围广、损失重、破坏性强、次生灾害隐患多、救灾难度大等特点,当前当地抗洪救灾面临四方面困难。

  一是基础设施抢修难度大。公路交通方面,国道316线、212线、省道205线、307线和县道482线、484线打通了便道,部分路段仅容小型车辆通过,通行能力差,大型机械设备暂时进不去,抢修难度大,救灾物资运送困难。电力方面,全市受损电力设施仍有465台未恢复,8331户居民未恢复供电。通信方面,移动公司服务不正常的基站还有72座,12处光缆还未抢通,联通公司19个基站未恢复,电信公司成县宋坪乡、黄渚镇光缆未抢通。

  二是受灾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缺乏。由于很多灾区地处偏僻,生活用品贮存有限,加之道路不畅,运送困难,目前灾区急需面粉、方便面、矿泉水、雨衣、雨鞋等生活类物资。转移安置群众急需棉被、行军床、睡袋、彩条布等居住类物资和PE管、水龙头、小型发电机等物资。

  三是灾区街道、村庄、院落清理淤泥的难度大。由于灾区道路狭窄,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乡镇街道、农村住户院内堆积着大量泥石,给清淤工作带来了难度。

  四是灾区防汛抗洪急需铅丝笼、尼龙袋、汽油、柴油等救灾类物资。

  截至15日16时,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陇南9个县区122个乡镇1123个村的816937人受灾,35人遇难,61人失踪,282人受伤,5649间房屋倒塌,33506人出现饮水困难,34507.33公顷农作物受灾。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陇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救灾抢险和紧急转移安置群众。兰州军区和甘肃省军区派出官兵迅速赶到灾区,协助抗洪抢险。甘肃省卫生厅从天水调派了一支医疗救援队赶到灾区帮助救治伤员,并将其中28名伤员紧急转送到兰州救治。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22835人,打通了天水至徽县、成县的公路交通,并向受灾群众发放了一批急需的生活物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