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学人封面故事:激进的英国人正改革国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6日07:34
于2010年8月12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导读:激进的英国人正改革国家

  文章内容:在过去几年当选为西方国家领导人的政治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似乎是最缺少革命精神的。5月份没能彻底赢得英国大选,不得不与自由民主党的克雷格分享权力,许多人担心这届政府不会像大选那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在联合政府执政最初100天内,已经显示出激进力量。这是自撒切尔夫人以来,英国第一次看起来像是西方的改革先锋。

  首先体现在英国新财长奥斯本6月份公布的预算上。为了平衡账册,他增加了一些税收,特别是增值税,但是大多数政府部门的预算削减了四分之一。在与奉行凯恩斯主义的经济学家和鹰派金融学家的争论中,英国正成为西方改革的典范。同时,联合政府正抓紧进行重新核查英国的计划,学校、医疗服务、警察以及福利等领域都将进行剧烈变革,更多政府数据被公诸于众。

  为何英国人突然变得如此勇敢?这与意识形态有些关系。保守党依然保留着撒切尔夫人的锋刃,二是英国是西方国家中权利最集中的国家。白厅掌握着如此大的权利,可以让他们轻易识别并且削减官僚机构。同时,政府机构之间缺少互相制衡几乎给了首相独裁式的权力,可以快速通过法律,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最为羡慕的。(杨柳)

    封面故事全文

  英国开始激进   卡梅伦内阁 西方最大胆冒险的政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