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亚新型超级病菌以印度首都命名 遭印政府抗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01:20
  我们强烈反对这种病菌的命名,将病菌与印度医院的手术安全相提并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近日,在南亚等地出现的能抵抗大部分抗生素的超级病菌首次造成死亡个案。比利时一名怀疑在巴基斯坦感染病菌的男子8月13日死亡,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已有数十人受到感染。

  有专家认为,病菌最早在印度出现,并以印度首都新德里命名。此举引起印度政府强烈抗议,宣称这是针对该国正在起步的医疗旅游业的阴谋。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涌向南亚地区的医疗游客将这种新型超级病菌带回国,病菌可能扩散到全世界。印度卫生部8月12日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批评《柳叶刀》的报告危言耸听。印度虽承认这种病菌可能会因跨国旅行而被更广泛传播,但对英国医学界把病菌命名为NDM-1(前两个字母代表新德里)感到不满。印度卫生部称,“我们强烈反对这种病菌的命名,将病菌与印度医院的手术安全相提并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背景】当有报道称NDM-1新型超级细菌正有向全球蔓延之势时,上周四、周五A股的相关医药股已大幅上扬。仅从目前情况来看,医药板块内相关品种大有掀起又一波“甲流行情”的趋势。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