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与开发商因拆迁纠纷引发群殴 5人被砍伤

2010年08月16日01:46

  来源:市场星报

  酒店还在营业,门口却砌起高墙

  一帮人最终刀锋相见

  星报讯(记者 张敏 文)

  整栋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内,但一楼的酒店在与开发商还未彻底协商中,清晨工人们却运来砖块,大张旗鼓围着店面砌起了围墙,尽管给暂处营业的店面留了个通行的口子,但还是引发了门面房东的不满,两帮人言语不合,争执之下双方居然刀锋相见,造成5名年轻人不同程度被砍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祸起酒店门口的那堵高墙

  两年前,吴老板从淮南人吴传浩手中租下了这间占地两百多平方的店面,一直从事餐饮行业,名叫“日月明大食堂”,由于恰处长江西路与长丰路交口,所以生意一直很火爆。直到今年6月份,酒店的吴老板接到通知,称该栋楼已经被纳入拆迁范围内,所以需要重新选择店面,加上离租约还有一年时间,拆迁的具体事宜也属于房东管理范围,吴老板并没有多虑。

  看着附近的店面门口划上刺眼的“拆”字,店主纷纷搬迁关门,店面房东吴传浩也开始与这家名叫“振大”开发商就拆迁事宜进行协商,8月13日,第三次协商未果,吴传浩还满怀信心期待着下次协商能够成功。但昨天的那一幕让吴传浩十分不解,怎么双方会因为几句争执就较上劲,而且还动起了刀子。

  昨天清晨,一批工人用拖斗车运来了红砖,开始在人行道上砌起围墙,这堵墙离还在营业的两家店面仅1米之隔,尽管留出了几米宽的出入口,但越砌越高的围墙让酒店的吴老板坐立不安,“这墙起码要砌两米高,都快盖住招牌了,何况酒店还在正常营业,这么大的损失谁来担负?”吴老板赶紧给远在淮南的吴传浩拨打了电话,并告知了具体事宜。

  吴传浩先安排自家的女婿前来协商,与其女婿一起的还有几个公司的朋友。

  言语不合双方街头“火拼”

  据吴传浩介绍,当女婿来到酒店门口时,围墙已经砌有半人多高,在与现场的负责人协调仍没有结果情况下,女婿索性坐到酒店大厅里,静观其变。但对方却聚集了一帮社会青年,女婿看到场面可能无法控制,就开车带着朋友准备离开,但公司的朋友认识合肥这边朋友,于是也电话联系了一帮人来到酒店。

  下午2时许,双方二三十人在街头开始对峙,过了没多久,双方开始由争吵发展至推搡动手互殴。据现场的一名朱师傅介绍,在群殴过程中看到有人拿着50多公分长砍刀,甚至操起了围墙旁边随处可见的棍棒和红砖。

  “数十人就直接在店门口干起来了,砖块到处乱飞,路人吓得都不敢过去。”在群殴过程中,多名年轻人被利刃砍伤,据朱师傅回忆,其中一名年轻人腿部被砍了一刀后,瘸着腿赶忙向长丰路方向跑去,后面还追着几个持砖块的青年,最终受伤的年轻人在被追撵了二十多米远后,一头栽在人行道上,“双手拼命捂着伤口,但鲜血还是从指缝间渗出。”朱师傅见状赶忙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在短短几分钟内,共有五人被不同程度砍伤,随后有人喊声“快跑,警察要来了”,没有大碍的年轻人就作鸟兽散,匆忙逃窜过程中,年轻人不停挥手试图拦下出租车,但见到此场景的出租车司机纷纷拒客加快油门离开。

  此时,整个现场一片狼籍,在火拼过程中,乱舞的红砖飞进酒店大门内,将整块约有五六公分厚的钢化玻璃砸成粉碎,“哗啦”一下全部抛洒在店门口,酒店门口满是被砸断的红砖。

  “这伙人实在不要命了,那把砍刀连刀把都砍掉了,前面的刀尖也被活生生折断。”朱师傅介绍。

  急诊室外,伤者的哥们很不“友好”

  闻讯而来的120急救车将伤者分别送往武警医院(北区)和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在武警医院急诊室里,两名伤者因为胸口和腿部中刀,在打完麻药后医生正在给其清创缝针,一名纹刺青的男子背后被砍了一刀,包扎的伤口还在不停渗血,而在医院外,七八个年轻小伙则凑在一起不停言语,面对记者的到访却很不友好。

  记者随后向护士询问伤者伤势时,其中一名警觉的年轻人就冲进办公室,追着记者不让询问,并且气势汹汹地不让护士告知伤者情况。

  记者辗转获悉,受伤的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多是肌腱断裂,医生已经进行了缝合。

  调查,这本应该可以避免的暴力

  在三里庵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房东吴传浩,他问知此事后就赶到了医院,在垫付了2万元医药费后赶到派出所接受问询,面对这场暴力冲突,吴传浩满是疑惑,“双方坐下来和和气气协商不就完了吗,有必要动手吗?!”

  吴传浩介绍,自己并不认识受伤的那帮人,打架的那些人都是女婿的朋友喊来的。而且那间店面的产权跟别家不同,属于私人所有,“其他家都是几家单位的产权。”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这栋楼属于商住楼,一楼的商户绝大部分已经搬迁待拆,只剩下那家酒店和隔壁的一家药店暂时还在营业中,而且具体的搬迁时间连他们都不清楚,他们称这一切都是由其房东在负责。

  在西侧的一家杂活店店主正在忙着给物品打包,准备关门歇业,店主告诉记者,在7月20日就接到了要拆迁的通知,要求在8月13日之前搬走,但因为高温天气就一直拖延了几天,“现在围墙迅速在大门前砌了起来,我还要想办法把物品运出去,这无形中就麻烦多了。”

  记者在附近的这家工地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开发商,但意外发现了蜀山区城管执法车,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就这堵墙的建造展开调查,至于砌建前是否是否有完备手续,是否经过部门许可,这一切都还在调查中。

  这栋楼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只有一楼商铺接到拆迁搬走的通知,而楼上数十户住户却从未接到拆迁协商的消息,据消息灵通的居民讲述,这栋老楼将会影响到北门的在建商铺收益,所以按照城市建设需要,被纳入拆迁范围内。(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