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访问巴洪灾区 呼吁加大援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6日02:30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造访巴基斯坦洪灾灾区,呼吁国际社会增大援助力度。联合国呼吁提供4.6亿美元援助款,目前到位的援助款项仅为这一数字的20%。

  承诺协助灾后重建

  潘基文于当地时间15日抵达伊斯兰堡,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介绍了洪灾情况。

  潘基文说,“我来到这里,是想看看还有什么更多的需要,并敦促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援助力度。”

  潘基文当天访问了旁遮普省的灾区姆扎法格地区。他进入灾民安置点的帐篷慰问灾民,询问他们目前的情况。

  巴基斯坦媒体称,潘基文向扎尔达里保证,将尽全力帮助灾后重建工作。

  巴总统府发言人法赫图拉·巴巴尔称,潘基文在访问灾区后,将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对受灾情况作初步评估,作为进一步援助的依据。

  灾区出现霍乱病例

  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日益增加。中国政府在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再追加5000万人民币紧急援助。印度政府也向巴基斯坦提供了320万英镑的紧急援助。

  然而,相比灾难的蔓延程度,国际援助显得非常微弱。在南部信德省,160万人被洪水围困,一些灾民为了争夺食物大打出手,引发骚乱。

  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主要的河流印度河涨到警戒水位。官方估计,巴基斯坦大约四分之一的国土受到洪水袭击。

  这场八十年罕见的特大洪灾已造成1600人死亡,受到洪灾影响的人高达两千万,比先前估计的数字多出六百万。灾区出现了霍乱病例,至少有三万人感染了腹泻。巴基斯坦洪灾的影响已经比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5年南亚大地震和2010年海地大地震的受灾人数总和还高出不少。(张乐)

  巴基斯坦馆节约资金助抗洪

  本报讯 (记者张乐)世博会巴基斯坦馆14日发布声明说,鉴于国内遭遇严重洪灾,巴基斯坦馆决定取消原定于14日开始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和文化表演,以节约资金,并表达和国内民众共同对抗洪灾的决心。

  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洪灾造成巴国内上千万人生活困难,因此巴政府决定取消全球所有的庆祝活动,将节约的资金资助受灾民众。巴基斯坦还取消了独立日庆典。

  馆长阿萨德·瓦希德表示,“现在该把所有能用的钱都花在应对洪灾上”。尽管巴基斯坦馆不会举行国家馆日等庆祝活动,但展馆日常运营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