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巴基斯坦灾区现霍乱病例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6:22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毛里齐奥·朱利亚诺14日证实,巴基斯坦西北部洪灾地区已出现一例霍乱病例。

  同一天,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发表电视讲话说,洪灾现已致使2000万人无家可归。

  现霍乱

  确诊霍乱病例出现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山谷地区主要城镇明戈拉。联合国救援人员一直担心灾区暴发水传播传染病疫情。

  截至13日,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共收到3.6万份疑似急性水样腹泻病例报告。急性水泻是霍乱症状之一。

  朱利亚诺说:“鉴于霍乱是一种非常致命的疾病,我们现在做的不是检验每名急性水泻患者是否患霍乱,而是以治疗霍乱的方式给他们提供治疗。”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可通过饮用污染水和食用污染食物传播。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导致死亡。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基斯坦不少灾民现居住在简陋的难民营或拥挤的政府办公楼内,还有数以千计灾民露天而睡,旁边是自家牲畜。

  抚人心

  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第63个独立日。由于遭受80年不遇的洪灾,政府今年没有举行任何庆典。大型文化、音乐庆祝活动和阅兵均取消。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当天分别发表讲话。

  根据联合国前一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洪水致使巴基斯坦1600多人死亡。

  “反应慢”

  巴基斯坦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扎米尔·阿克拉姆批评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洪灾“反应迟缓”,迄今给予巴基斯坦的帮助还远远不够。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提供4.6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联合国认为,巴基斯坦仍需数以十亿计美元用于今后基础设施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

  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本身也遭指赈灾迟缓,以致灾民眼下大多依赖军队和外国援助机构的帮助过活。(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杜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