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五台山乡村医生忙充电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7:06
  本报讯 (记者班彦钦 通讯员高峰毅 焦瑾琦)8月13日,五台山周边乡镇村落的60余名乡村医生在认真听课,忙着充电,讲课的是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培训活动的辅导老师。

  组织这次活动的五台山医院院长郑重告诉记者,参加培训的人员中除了以前的 “赤脚医生”,大部分是近几年卫生学校的毕业生,知识、技术等方面都经过了严格考核。多年来,这些乡村医生不辞辛苦,忙忙碌碌,一直承担着五台山周边地区农民就医的重要任务。如今,随着农村医疗卫生改革的逐步推进,这些村医又进一步担当起了建设农村卫生室等相关医疗服务的重任,特别是在农民健康指数摸底和孕妇、婴幼儿、老年人等保健,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与急性病症,还有传染病、疫苗接种、重度精神病等诸多农村医疗服务方面都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为实现农村居民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的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