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海外华侨华人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07:35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甘肃舟曲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近日,海外华侨华人以不同方式悼念遇难者。

  15日,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路易·艾黎中文学校举办悼念活动,哀悼在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与会华侨华人用蜡烛组成一个“心”形图案,向遇难者默哀3分钟,然后自发向灾区捐款。他们表示,甘肃舟曲遭受了重大伤亡和损失,全中国为之哀悼。海外侨胞对此感同身受,虽然身在海外,但情系灾区。

  同日,塞尔维亚的一些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自发停止娱乐活动,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连日来,约旦华侨华人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对泥石流罹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家属和灾区人民深表同情。

  近日,柬埔寨华侨华人纷纷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对甘肃舟曲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表示愿意捐款支持灾区重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