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名农场职工孩子来海口上小学受阻 父母发愁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8月16日07:24
  多名农场职工孩子

  来海口上小学受阻

  原因:农场户口不符合农民工子女入学条件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记者 许欣 实习生 曾凡容)最近有多名在海口就业的农场职工为孩子上学的问题而发愁,他们按照农民工子女的入学要求准备了诸多报名材料,却依然被告知“不符合条件”。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农场职工的户口属于“非农业户口”,并不属于农村户籍,所以,其子女不能享受“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读公办学校的相关政策。

  “我们到海口工作很多年了,办有暂住证,把户口本、房屋租赁证明、就业与社保证明、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孩子的出生证等入学所需证明材料也都早早准备齐全了,学校为什么却不接收孩子入学呢?”家住龙华路的王先生手持一摞证明材料,失落地说,他的孩子今年6岁,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最近这些天,他带着这些证明材料跑了很多学校,每所学校都说学位已满,无法再额外招收新生。

  与王先生有着同样境遇的读者还有好几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农场,虽然在农场干了很多年的农活,其户口本上却注明是“非农业户口”。

  针对这种情况,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说,有很多农场职工把自己当作进城务工农民,但农场职工的户口属于“非农业户口”,并不属于农村户籍。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按有关规定确认身份:1.本人及其父母属农村户籍;2.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3.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第一监护人进城且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4.父、母或其他法定第一监护人在市、区政府所在地务工就业半年以上,且按《海南省流动人口管理规定》办理暂住证或按《海南省流动人口暂住IC卡管理办法》办理暂住IC卡,不属于办证(卡)范围的,须有申报暂住登记。

  根据招生政策,完成范围内招生任务仍有学位的义务教育学校,可适当招收少量符合条件的借读生。但有不少城区学校学位紧张,很难再额外招收借读生。

  作者:许欣 曾凡容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