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抵巴基斯坦视察洪灾 号召全世界提供援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08:30
  目前,巴基斯坦的洪水形势依旧严峻,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疫情。15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特大洪灾进行视察和评估,并号召全世界向巴基斯坦八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灾害提供援助。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国际在线驻联合国记者沈汀。沈汀,潘基文在巴基斯坦的访问都有哪些活动和表态,为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潘基文当地时间15号抵达了伊斯兰堡附近的恰克拉拉军用机场,他说,这是他第二次访问巴基斯坦,他向巴基斯坦受灾民众表示慰问,敦促国际社会向巴伸出援手。

  随后,潘基文分别和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讨论赈灾事宜。潘基文还和扎尔达里一起乘坐飞机视察了部分重灾区,对此次洪水灾难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潘基文表示,今天对于他来说是令人心痛的一天,他将永远无法忘记今天亲眼目睹的灾难场景。过去他曾经见过世界各地许多自然灾害的场面,但是没有哪一次能够与这一次的灾害相比。潘基文说,应对泛滥的洪水就必须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和援助,他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能够加大援助的力度。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巴基斯坦洪灾的最新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4号说,洪水已导致巴全国至少1384人死亡、1630人受伤、2000万人受灾。由于当地季风季节尚未结束,大量降雨仍继续引发洪水,预计巴基斯坦的灾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加重。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巴灾区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是可能暴发大规模疫情。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14号也指出,肆虐的洪水不仅给巴基斯坦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而且也使巴基斯坦面临严重的传染病威胁。在洪水灾害严重的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区最大城市明戈拉市至少已出现了一例霍乱病例,还有3.6万人出现腹泻,虽然不是出现严重腹泻就一定会得霍乱,但必须对此提高警惕。主持人

  主持人:巴基斯坦的灾情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援助,截止目前,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给予了哪些援助?巴基斯坦目前最需要的人道主义援助有哪些?

  记者:是这样的。联合国已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基斯坦提供4.6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其中1.75亿美元已获认捐。联合国打算用这笔资金为灾民提供帐篷、饮用水、食品、药物等物资。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官员表示,要使援助工作能够及时进行,更多的资金需要尽快到位。

  尽管天气恶劣,许多公路和桥梁被洪水损毁,世界粮食计划署仍想方设法,采用卡车、直升机、毛驴等多种运输方式,向43万人提供了可维持一个月的口粮,并且希望到8月20日时将获得援助的人数增加到200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目前已在灾区发放了将近6万顶帐篷以及3万多套搭建临时住所的材料,大约使51万多人受益;可供81万多人使用的帐篷和搭建材料正在输送过程中。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也正在向灾区运送医疗卫生用品及在当地开展免疫接种工作。

  不过,巴基斯坦仍需数以亿计美元用于今后基础设施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说,初步估计洪水导致巴基斯坦农业损失10亿美元。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实地评估巴基斯坦的重建需要多少资金。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沈汀带来的报道,关于巴基斯坦洪灾的最新情况,我们将持续为您关注。(沈汀)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