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色列国防部长批准购买20架美制F-35战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6日09:02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隐形战机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15日批准军方购买20架美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这一采购计划近日将提交内阁会议讨论,以获得最终批准。

  这项购买计划拟斥资30亿美元。据以色列《国土报》15日报道,巴拉克批准采购计划后表示,配备F-35战机将使以空军在中东地区保持技术领先和空战优势。

  近日以内阁会议将讨论这项计划,若计划得以通过,以色列将是世界上除美国外首个获得这一先进战机机型的国家。首批F-35战机将于2015年交货。

  F-35战机是由美国军工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单引擎攻击机,属于第五代战机,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可以超音速巡航。2006年夏天以黎冲突结束后,以军着手制订军备升级计划,并得到美国大力支持。

  以美之间和以内部关于购买F-35战机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以方之所以迟迟没有决定购买,一是因其价格过高,二是在战机维修和零部件生产方面未与美方达成一致。在这次的采购计划中,美方同意,除极少部分核心部件的修理之外,以方今后可在以国内进行战机的保养和维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